2008年3月20日 星期四

智慧、人文、公益,法鼓大學的啟端~法鼓公益論壇新聞稿

聖嚴法師期望透過「大學院教育、大普化教育、大關懷教育」,達到提昇人的品質,建設人間淨土的理念。積極籌備中之法鼓大學即是實現大學院教育重要的一環,旨在培養重視心靈環保、有人文胸襟與智慧,具備國際視野的高素質人才。

今年法鼓大學籌備處將舉辦一系列之法鼓公益論壇,深入探討大學與公益之豐富內涵。第一場論壇「公民社會中之大學與公益」於三月二十一日星期五上午九點~十二點,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402AB會議室舉行。論壇由香港中文大學公民社會中心主任陳健民副教授主講,勾勒大學作為培養公民素養並作為社會創新基地之願景,並分享香港中文大學之實踐經驗;並邀請暨南大學公民社會中心主任張英陣副教授以及中央大學客家學院院長江明修教授與談,將分別分享暨南大學之社區夥伴經驗,以及對法鼓大學公益學院規劃與發展之期許。歡迎各界人士前往參加。
聯絡人:李先生0935-801804

1 意見:

龍眼干 提到...

請問公民社會的含義是什麼?
我瞭解什會有很多種。
不同社會的公民有不同的權利與義務。
臺灣是一個主權未定的自由民主市場經濟社會。
這個社會面臨的最大危機是什麼?
臺灣公民最欠缺的能力是什麼?
公益事業在臺灣的最重要的工作是什麼?
請江教授給我指點。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