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0日 星期六

法鼓公益論壇-部落格宣言與你

「法鼓大學」本著創辦人聖嚴法師期望以「大學院教育」達到「提昇人的品質,建設人間淨土」之理念進行規劃,其使命及願景是「以心靈環保為核心價值,培育兼具慈悲與智慧的領導者,探索人類未來,建設地球淨土」。
「公益學院」基於法鼓大學之使命與願景,關注未來公益志業發展、規劃「法鼓公益論壇—數位公益」系列講座。這一場將由耶魯大學政治學博士林瑞谷 (Erik Ringmar) 先生,為大家主講「部落客宣言與你」。
部落格 (網誌) 在台灣已經發展數年,寫作者、也就是所謂「部落客」的角色,打從最初的資訊人、資訊題材開始,到現在已經是人人都能寫網誌、各種題材都能在網誌上發揮的時代。
在部落格、以及各式各樣「個人媒體」服務如此蓬勃發展的情形下,我們終於可以開始認真地面對一些相關的反省:你寫部落格,那麼職場上的事情能寫多少?生活上的事情能寫多少?這是你的媒體,所以你如何權衡自己立場的表達?不只是台灣,這類與言論尺度息息相關的思量、在全球普遍產生。
現於新竹交通大學任教的林瑞谷 (Erik Ringmar) 博士,自 1985 年起於網路上探索,發表諸多關於歷史、國際政治、經濟社會學等相關的著作。這回他將為我們介紹各國部落格言論自由的相關情形,探討學校、職場部落客寫作尺度等議題。同時,我們也邀請在台灣長期寫作的部落客,針對林瑞谷博士的論點加以回應。

主題

部落客宣言與你

時間

2009/06/20 (六) 15:00-17:00

地點

台北市延平南路77號,法鼓德貴學苑 7 樓講堂 (交通方式)

主講人

交通大學教授
林瑞谷 (Erik Ringmar) 先生

本講座名額有限,敬請儘速報名
報名網址:http://degui.ddc.edu.tw/drupal/node/49

0 意見: